关闭

英亚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丨2023年鄂西北片区安全文明施工现场观摩会在湖北路桥项目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1 浏览次数: 作者:​金健行 文章来源:天夏公司

12月19日,“2023年鄂西北片区安全文明施工暨智慧工地”现场观摩交流会主会场在湖北路桥联投滨江商务区樾府壹号项目隆重举行。襄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斌,湖北建投、湖北路桥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望虎出席会议并致辞。



交流会上,陈建斌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强调。他表示,各地住建部门和在建项目各方主体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正确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复杂形势,谨记讲安全就是讲政治、保安全就是保民生、抓安全就是抓发展,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提升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抓好关键人员履职,落实建筑施工现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日志制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动监管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着力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要进一步推进智能建造与智慧监管协同发展,加强镀锌承插型盘扣式钢管脚手架等“四新”技术推广使用力度,辅助和替代“危、繁、脏、重”的人工作业,加快智慧工地建设与应用,实现对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实时监管,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智能监管效能;针对冬季施工特点,要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从压实责任、聚焦重点、加强统筹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严防死守,用“硬措施”“铁办法”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周望虎表示,联投滨江商务区樾府壹号项目作为襄阳市标杆典范向鄂西北区域展示,是对湖北路桥的信任与肯定。为更好实现互联网助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湖北路桥积极响应襄阳市推进智慧工地号召,把开展智慧工地建设作为加快建筑业工程建造方式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大力推行智能化建造和智慧型管理,强化信息技术与建筑施工管理的深度融合。作为工程建设的管理者,湖北路桥将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秉承“建精品工程,筑百年基业”的理念,以改善民生,增进福祉为目标,与襄阳各方同舟共济,努力让科技走进工地,用智慧管理提升效益,向襄阳市完美交出一份路桥特色答卷,为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和奋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路桥力量。

启动仪式后,观摩人员对湖北路桥联投滨江商务区樾府壹号项目工程进行观摩交流,了解工程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并实地参观工艺技术及样板房等,对项目工地文明施工、绿色施工、安全防护、机械设备,以及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观摩和广泛的交流。

“见识了襄阳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红榜项目是啥水平,受益匪浅!”“智慧化工地、绿色施工管理,对我们启发很大。”此次观摩活动充分发挥了示范工程的引领作用,有效促进襄阳市建筑和监理企业、项目参建单位学习交流、开拓视野。

襄阳市、十堰市、随州市、神农架林区住建系统、行业协会代表和襄阳市中心城区在建项目企业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分享至:
TOP